My cool pet~

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串珠課+四川辣油製作




我一直很喜歡珠珠和蕾絲刺繡的東西,這次La Veer 安排Wendy老師教大家做串珠髮圈,我就好期待,剛開始做時覺得很簡單很好玩,以為只要一根針在珠珠堆裡穿過來穿過去,輕鬆把珠珠串到線裡就可以,沒想到困難的在後面,原來要編織成一條平整的麻花辮就需要功力了,有的同學太用力不是把線扯斷就是編成麻花捲,哈哈! 我就是後面那一位,回家後愈看愈不順眼當然就拆掉重做囉! 到目前為止還沒做完,所以來不及將成品Po上網。

原本是串珠課,但好學不倦的Grace又安排Lucy來做四川辣椒醬教學,所以串珠到ㄧ半時,大家就跑去學做辣椒醬,其實不難耶~做法如下:
1. 先燒一鍋油到八分熱; 測試方法是將一小顆花椒丟到油裡,若立刻上浮就是油溫夠了。
2. 另外準備一個碗裝辣椒粉,鹽和雞精粉。
3. 將燒熱的油到入2中,辣椒醬就完成嚕~

Lucy另外教大家一道涼拌菜,將豆乾和蘿蔔乾切丁,加上花生及香菜,灑上花椒末,再淋上香油,鎮江醋,老抽醬油,鹽和辣椒醬,拌一拌就是美味的四川涼拌菜了。花椒可以買漢源花椒比較香麻,但要先用小火炒出香味,待涼後再用擀麵棍擀成粉末使用。

以往中午都是輕食簡餐,可是我發現最近的料理愈來愈澎湃,大家都不吝展現好廚藝,所以餐桌上滿滿的好料,令人食指大動,邊吃邊喊減肥,再這樣吃下去,我看很快就要開減肥課了~

附帶一提,大S為大家準備的春捲真是太好吃了,用花生醬取代花生粉和糖,將高麗菜,豆芽菜,紅蘿蔔一起用醬油,黑醋拌炒,包的時候再加酸菜,香菜,就是國外版因地制宜的春捲,味道完全不遜於在台灣吃的春捲喔,真的很感恩所有學員的付出,讓我們擁有充實又愉快的一天^^

ps.這次要補充說明的事情好多喔~剛忘了介紹Mavis老師的芒果起司蛋糕,真的非常好吃非常特別,有別於ㄧ般蛋糕,很像奶酪又像幕絲,布丁,真的超級好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