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cool pet~

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2010 暑假NEWFOUNDLAND自助旅行


2010暑假,老爺回台前想要全家去自助旅行,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決定去加拿大最東邊的一省NEWFOUNDLAND。我訂了飯店、機票,也租了車子,展開我親自安排第一次在加拿大五天四夜的自助旅行。

NEWFOUNDLAND最著名的景點SIGNAL HILL, 從這裡可以眺望
整個市區,景色怡人


旅行時常拍一堆照片,但回家後常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,後來我每
到一個景點都會先把SIGN拍下來,這樣就不會忘記嚕~這就是我的
懶人記憶法

到東三省必吃的龍蝦,比吃牛排還便宜,這樣一份才加幣15元
到NEWFOUNDLAND要看甚麼自然景色呢?大約是海岸線,懸崖峭
壁和漁村。說實在停留五天四夜實在太長了,景色都差不多,建議
應該把愛德華王子島也安排到行程裡。
    當地最著名的彩色房子,街道上所有的房子都是彩色的, 我也不知
    道為甚麼,大概是環境太恬靜,需要為生活注入色彩吧!

崖壁上的黑點都是SEA BIRDS, 數量驚人,大家都屏息用望遠鏡看
,怕一不小心驚動他們 

著名的PUFFIN,超卡哇伊~全世界只有NEWFOUNDLAND才有,
旅客還要坐船出海才看的到這些滿坑滿谷的嬌客



出海去看PUFFIN,絕大多數是SEA BIRDS,真可以用撲天蓋海
來形容,一不小心,旅客還會中黃金哩~

幸好有拍這張,不然真忘了當初來NEWFOUNDLAND是為了看啥!
答案是PUFFIN, WHALE和漂浮冰山。PUFFIN都住在外海的幾個離
島,坐船出海一定看的到,但是鯨魚可要碰運氣,冰山要看季節; 我
去的時候,沒看到鯨魚,冰山飄到半路上就已融化在大西洋中....
(遺憾中)

CAPE SPEAR加拿大最東邊的點

加拿大最有名的英雄 HALIFAX,當初就是在這碼頭把他的義肢浸到
海裡,然後開始由東岸跑到西岸募款,完成壯舉


玩到最後一天覺得沒地方去了,就連車帶人搭船去一個感覺很荒涼,
很寂寞的小島

原來NEWFOUNDLAND和拉不拉多是用這兩隻狗的名字來命名,
真是服了老外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